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極度瘋狂】二三事之導演快問快答 Part 1-1


鍾環宇
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 主修導演
現為自由劇場工作者。

導演作品有
2007北藝大畢製獨呈《背面》-
改編自雅歌塔小說《惡童日記三部曲》編劇涂谷苹@北藝大305實驗劇場

2008城市故事劇場《動物園的故事,in Taipei》
改編原劇為EDWARD ALBEE《The Zoo Story》@牯嶺街小劇場

2009阮劇團之我人們戲劇節《台北動物人》
劇作家:王友輝@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導演真的是個相當自戀的人,做過的所有戲都放在自己的電腦桌面上......左上是北藝大畢業製作«背面»。右上是阮劇團的«台北動物人»。右下是城市故事劇場的«動物園的故事,in Taipei»左下是導演的根基及青春浪漫回憶~北藝大戲劇系9203合照!




************************************************************************


Q. 你為什麼要做極度瘋狂?
A. 因為身邊有人一直問我:你不是念導演的嗎?為什麼你都不導戲一直在做舞監?念導演不就是因為當初覺得對這個世界有話要說、想說,覺得不說自己會很過不去,所以才念導演的啊?不然你就念理論或是表演就好了嘛,念了導演組結果不導戲不是哪裡很奇怪嗎?………這樣一直不停不停地追問下去,所以我就導戲了。

Q. 但你的答案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要做極度瘋狂?
A. 說實在的,因為一開始設定的目標並不是要做很大的戲,加上藝穗節當天拆裝的特殊狀況,所以想選擇少演員的戲,少演員就省錢省人力省物力也省去敲排戲時間的問題,兩個演員到底還能怎麼敲不到呢?所以就選擇做極度瘋狂了。

Q. 這個答案也還是與我的問題不相關,究竟為什麼要做極度瘋狂?我想你是念導演的,應該不需要我再多提醒你有更少演員的劇本或是有比現在更精簡的戲可做吧?
A. …………你真的是一個相當咄咄逼人的訪問者。

Q. 我是個和善或是咄咄逼人的訪問者,跟你選擇極度瘋狂這齣戲的理由應該都無關啊?所以,為什麼要做極度瘋狂?
A. ……………………








Q.好的,各位觀眾,導演當機了,其他的我們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