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極度瘋狂】二三事之導演快問快答 Part 1-2


Q. 請不要以陷入沉思或是假藉要去洗手間的名義逃避我的問題,這是快問快答,沒有讓你跑來跑去的餘裕,謝謝。
A. (被看穿,心虛地) 我…沒有啊…

Q. 所以,究竟為什麼想做極度瘋狂?
A. (艱難地開口) 說真的,我不太有辦法談這種事情…

Q. (慈愛地) 沒關係,慢慢來。
A. …我大學念的是戲劇系,出社會工作後也一直都在做劇場。
我很愛劇場,甚至可以說這輩子可能都只想做劇場這一行。但這些年來看到很多優秀的演員或劇場工作者,在這圈子裡浮沈不得志,更多的是受不了現實的壓迫而拋棄了自己的抱負去做其他行業。
退伍後我在劇場這一行,一直尋找一個可以讓自己有著力空間並開心的位置,在摸索的過程中,我看到原本看似烏托邦的劇場界,其實也和一般工作一樣,充滿了所謂『憤青』討厭的事情。加上來自長輩的期待,現實社會上的壓力等…
我開始質疑起劇場這個行業跟其他的行業又有什麼不同?我對於劇場的熱情又還能維持多久?

這個劇本,是我大學恩師寫的劇本,很久之前我就讀過這個劇本了,但,年輕時的自己,哪能想像得到當自己把興趣和喜好,變成職業時,會有這麼多的矛盾掙扎,所以當時看過就看過了。

直到有一天,有人問我:為什麼你不導戲?
我回家想了很久很久,又翻出了這個劇本,重新讀完後,發現與我當下的心境不謀而合,所以,我就決定要做這個劇本了。

Q. 謝謝導演,快問快答,我們下次見~
A. 欸?還有下次啊?可不可以換個沒這麼咄咄逼人的訪問者…

沒有留言: